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院开展学校食堂安全专项检查

2021年10月08日 09:07 

为全面贯彻全省学校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督促学校切实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提升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水平,全力确保广大师生职工舌尖上的安全,从9月29日开始,山东轻工职业学院副院长李志刚同志带领膳食科深入食堂、超市开展秋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检查。

此次检查,主要查看从业人员是否持有效健康证明,不符合要求的不得上岗工作;查消防设备设施能否正常运行;检查“水”“电”“气”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对“三防”设备是否齐全、冷藏冷冻柜、消毒柜、留样柜运行情况,明厨亮灶显示屏使用情况进行检查,确保设施设备运行情况能满足日常需求;查库存食品清理情况和新进食材索证索票情况;检查库存食材是否变质或者超过保质期,新进的食材来源是否合法、索证索票是否齐全等情况,确保原材料使用安全;查看学校制止食品浪费行为的落实情况;学校是否全面落实反对食品浪费措施,是否在食堂醒目位置张贴或者摆放反对食品浪费标识,是否及时发现并纠正浪费行为。

李副院长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各食堂负责人及时改正,确保关键环节风险可控。下一步,学院将持续加大对食堂及超市食品安全检查力度,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按照时间节点开展“回头看”,确保发现的问题整改到位,同时加大对违法违规行为查处力度,努力为广大师生营造良好的食品安全环境,为学校食品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