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后勤处全力备战迎接学校春季开学条件核验

2020年05月12日 16:13 后勤处

随着全国疫情的有效控制,各地复工复产有序推进,开学准备工作也加快了节奏。为确保2020年春季学期返校开学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进行,学校严格依据《淄博市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指南》,精准落实《淄博市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条件核验细则》,对照46条核验内容,结合学校实际情况,进一步规范和强化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把学校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为迎接新学期师生的到来,做好了充分准备。

后勤处根据学校工作安排,结合46条具体要求,为科学有序开学做了大量准备工作,获得了很好的效果。在准备迎接核验工作中,做到“五到位,一结合”,即“认识到位、学习到位、整改到位、保持到位、督察到位,结合实际”。始终将全体师生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放在第一位;在自觉学习上级文件要求和标准的同时,促进管理对象的学习,争取做到学好、学对、学到位;对于存在的问题,要迅速进行专业化、规范化、标准化整改,对于已经做好的工作,要保持好现状,决不松懈;

5月9日上午,淄博市学校春季开学条件核验工作组学校2020年春季开学准备情况进行了核验。工作组对照《核验细则》,围绕体系建设与机制建立、方案制定、制度建立、全员培训、应急处置、全面排查、物资保障、清洁消毒、隔离区域、餐饮管理、错峰返校、校园出入管理、教学准备等13项46条核验标准,检查学校目前的开学准备情况。核验工作组实地查看了学生教室、学生宿舍、教师办公室、食堂、留观室等场地的准备及环境布置情况,询问了校医及工作人员疫情应急处置的相关流程,并进行了模拟演示。通过查阅资料、随机访谈、实地查看、现场查验等多种方式,工作组对学校开学准备的各项工作给予肯定,同时对学校需进一步完善、细化的核验内容进行了专业指导。

后勤处所有职工要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上级部门的工作安排和工作要求,全员动员,明确责任,强化担当,抓好落实,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好充分准备,以饱满精神迎接新学期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