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师生营养餐推广卓有成效

2008年07月20日 09:14 后勤管理员

我院师生营养餐推广卓有成效

2007年10月份周清利市长在我院调研工作时对我院的食堂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要求学院要重视学生营养问题,周市长这一指示为我们提出了明确的工作要求。淄博市高教工委、淄博市营养学会决定将我院作为改善师生营养膳食的试点单位之一。为此我院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了营养餐实施计划并在全院师生中进行推广。

在2007-2008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后,我院在学生餐厅实施了营养餐推广计划。根据实际情况,利用课余活动时间,邀请市营养学会的专家分别对师生定期组织营养健康讲座,在学院餐厅固定合理择食和平衡营养的宣传板牌,增强师生的健康意识、合理膳食的意识与自觉性。在第二餐厅及第三餐厅的二楼开设营养餐窗口,并设专人负责营养餐食谱的制订。早餐为鲜奶、豆汁、小米或大米稀饭、馒头、鸡蛋、蛋糕等,增加了学生对优质蛋白质的摄入;中晚餐为二荤菜、二素菜、一汤菜、杂粮馒头、米饭、水果等。餐厅在原有注重菜品的色香味的基础上,增加了膳食纤维、维生素、矿物质的摄入量,改进了售饭方式,为师生提供不同价位的合理膳食的饭菜。

从实施一学期的情况看,学生反映较好,特别是低收入家庭学生的营养状况得到改善,我们将根据推广半年的情况及学生反映的情况 在下学期进一步改善,使师生更加满意,为学院增进师生健康体质,促进学院素质教育探索出一套可行、有效的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