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后勤处举办消防安全培训与天然气疏散演练

2022年03月07日 14:19 


3月4日下午,后勤处膳食科在学生第三餐厅组织了消防安全培训与天然气疏散演练,各餐厅相关责任人、员工共100余人参加。培训由膳食科协调指导,专业消防培训公司消防教员主讲。

主讲教员重点从如何提高并强化责任意识和预防意识、火灾的发生特点和规律、火险应急处置、各类消防器材的使用等方面入手,结合近期各地案例,深入讲解,内容丰富,现场示范。特别是厨房火灾隐患、火灾扑救及逃生技巧等部分,内容贴近职工的工作实际和生活实际,引起员工深刻警示与共鸣。

随后,在餐厅制作间进行了天然气疏散演练,为保障疏散演练顺利进行,膳食科对职工们进行了相关培训,明确了分工。演练分指挥组、疏散组、警戒组,把每项具体工作落实到人,让员工清楚演练的每一个程序,每一个细节。演练按照《山东轻工职业学院学生餐厅天然气泄漏演练活动方案》进行,每个工作组都明确责任,演练进行得井然有序,取得了预想的效果。

本次防安全培训与天然气疏散演练,是膳食科加强餐厅安全管理工作的内容之一,今后,将进一步推进安全管理精细化、常态化、规范化,切实提高整体安全防控水平,始终保持良好安全生产形势。

 

 

通讯员 许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