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后勤处召开夏季食品安全专题会议

2022年05月05日 16:03 

 

 

季节交叠,气温骤增,为了进一步加强夏季食品安全责任,强化各责任人的安全意识,2022年5月5日,后勤处膳食科召开了夏季食品安全专题会议。副院长李志刚、后勤处处长管清武、膳食科科长张庆林和各食堂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副院长李志刚强调夏季食品安全重要性,而且今年的夏季学期是疫情防控任务相对较重的学期,在此形势下,省、市、学校等多个方面对食堂饮食安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副院长李志刚就疫情防控、食材采购、食品入库、食谱制定、食品加工、食品留样、食堂卫生、检查反馈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严把食品质量关、卫生监督关,要进一步规范食堂生产各环节,要进一步防范食品安全风险,确保校园安全。所有工作人员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深入贯彻落实《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标准和相关要求,认真落实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责任,严防发生食物中毒事件;要进一步加强食堂从业人员的管理,对食品原材料采购、储存、食品加工、清洗消毒、留样等要实时动态监测,最大限度保障师生食品安全。

管清武处长回顾了本月前两次食品安全专题会议的重点内容和存在问题的整改完成情况,强调指出特殊时期内面临的最重要的问题依然是食品安全问题。对疫情防控要求下外包人员精细管理、人员造册明细更新、食堂无死角消杀、人员手套和口罩佩戴、外包专项整治、意识形态领域等多个方面提出了明确的要求。要求食品安全工作中的票据、证件、公示等件件有回复,理清要求、形成条目,逐条落实、定时反馈。

膳食科科长张庆林反馈了之前食品安全专题会议的工作落实情况,表示会在夏季到来之际,对灭“蚊、蝇、鼠”、食品留样检查、生熟分开、审计工作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

立夏伊始后勤处膳食科将秉承学校一直以来食品安全严格管理要求,抓实、抓细学校食堂采购、储存、加工、供餐全过程的各项工作,加强食堂从业人员培训,不断提高学校食堂供餐水平,确保广大师生吃得放心,吃得健康要从内心把师生的健康放在第一位,努力为全校师生创造一个安全卫生的服务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