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凝心聚力抗疫情,后勤人员勇担当!

2022年12月07日 15:53 

窗体顶

本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后勤处严格落实省、市、区和学疫情防控总体部署和要求,把师生的安全和健康放在第一位,牢牢把防控责任扛在肩上。因疫情封控出入校期间,全体后勤人克服衣物缺少、住宿简陋等困难,有的就地住宿在校内的教学楼、地下停车场等场所,没有床铺就采取打地铺的方式休息,勠力同心,勇敢逆行,努力奉献,全力维护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一、迅速响应,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部署。

疫情爆发后,后勤处立即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多次紧急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疫情防控工作,认真传达贯彻上级最新决策部署,切实统一思想和行动,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自学实行闭环管理之时,后勤处立即组织了三百余名服务人员加强后勤保障工作,以保证后勤服务质量。部门领导多次带队或陪同学领导检查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学疫情防控工作平稳有序开展,保障校园封闭管理期间师生健康、安全、有序的工作学习生活,坚决筑牢校园防控安全屏障。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二、全力以赴,保证餐饮供应服务质量。

封校以来,后勤处坚持以师生需求为导向,严把食品安全关,确保师生就餐安全。丰富菜式品种,做好营养搭配,确保饮食供应质量。各餐厅在岗人员全部佩戴口罩,每天按时参加核酸检测,餐厅地面每天进行不少于3次擦拭消毒。暂停堂食以来,后勤处加强饭菜售卖管理,避免人员拥堵,维护购餐秩序,提高取餐速度。在原材料采购上,后勤处积极协助联系供货商保证货源,提前做好米、面、油、肉、菜、蛋等主要食材物资储备,做好校园餐饮稳价保供工作。所有原材料在校门口入校前均经过严格检验消杀后入校使用,确保食品达标,全力以赴做好全体在校师生的餐饮服务保障工作。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三、多管齐下,筑牢校园疫情安全防线。

后勤处卫生所全体医务人员坚守在防控一线,24小时值班值守,随时处理各类紧急突发医疗事件。除部分人员留守医务室为学生诊疗外,其余人员全程参与各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当中,因核酸检测工作人员严重不足,后勤处处长管清武和副处长王革冲锋在前,经过培训,主动参与到核酸检测工作队伍当中,真正做到繁重任务不退缩,核酸检测现场井然有序,检测效率高。细致做好隔离观察室学生的核酸检测、环境消杀、餐食住宿服务、医疗服务和信息统计等工作。做好疫情防控所需应急物资储备,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所需的物资储备,并根据学安排,及时为在校教职工发放口罩等物资,为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构筑起了坚固的防线。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闭环管理以来,全各种垃圾骤增,物业公司人员每天工作量也随之倍增,但他们毫无怨言,每天从早到晚都能看到他们忙碌的身影,认真打扫卫生,做好垃圾分类处理、及时清运各区域垃圾,为师生营造一个干净卫生的校园环境。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加强校园各区域消杀工作,消杀人员配好消毒液,穿上防护服,戴上口罩,背负着沉重的喷雾机和消毒水,消毒车分时分段对校园进行喷洒,用专业设备对全院各区域进行全方位认真消杀作业,确保不留盲区。此外,还对校内核酸检测场所,以及核酸检测后的医疗废弃物进行全方面的消杀,做到全覆盖、高质量、无死角,彻底切断病毒的传播途径,为师生维持健康的校园环境。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四、担当作为,做好大后勤服务保障工作。

加强日常巡查值守,切实保障校内日常水电供应工作。后勤处及时回应师生服务需求,针对需要维护修缮的设施,及时安排工作人员赶赴现场进行维护维修,他们不惧维修环境的恶劣,工作认真,加班加点,毫无怨言,绝不因疫情防控而影响师生的正常工作、学习和生活,保障学水电设施设备正常运行,确保师生工作、学习和生活正常有序开展。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后勤处未雨绸缪、多措并举,克服疫情等种种困难,于供暖日期前完成了全校供暖系统全面检修、试压并按时完成了全供暖工作,让师生在寒冬中感受春天般的温暖,保障师生安全过冬,给师生营造了一个温暖舒适的学习、生活和工作环境。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面对疫情这场“大考”,后勤人将继续坚守岗位,各司其职,勇于担当,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要求,坚持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全力做好校园封闭管理期间的各项后勤保障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使命担当,守护校园平安,全力为师生提供舒心、安全的工作生活学习环境。

 

通讯员:曹付猛

窗体底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