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喜报:我校获评第二批“山东省绿色学校”

2023年01月04日 09:56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公布了第“山东省绿色学校”名单,我校成功入选。

2021年9月,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联合发布《山东省绿色学校创建行动实施方案》。学校高度重视,科学谋划,成立绿色学校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绿色学校创建工作推进会,按照《山东省绿色学校创建标准》,研究制定学校创建实施方案,细化分解指标任务。创建工作由后勤处牵头,各单位协同配合,按照绿色学校创建标准及方案要求,广泛动员发动师生积极参与绿色学校创建行动,以创促建,以建争优,有效提升生态文明素养、环境条件和管理水平。经专家组评审,我校达到绿色学校评价规范创建标准,获评“山东省绿色学校”。

近年来,我校始终坚持绿色发展,厚植绿色发展理念,多措并举推动绿色校园建设,将生态文明理念融入学校各项工作,积极实施生态文明教育学科渗透实践,设立生态文明教育通识课程,将绿色学校建设的理论研究与社会实践活动紧密结合,将生态文明教育、环保意识渗透到教学中,不断提升学生生态文明素养。鼓励和支持师生积极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绿色主题宣传和实践活动,充分利用植树节、世界水日、中国水周、节能宣传周、全国低碳日等时间节点开展各类主题教育活动;综合运用校园网、公众号、电子屏、宣传栏、知识竞赛等形式打造生态文明宣传阵地,广泛发动师生积极参加节水、节电、垃圾分类、环境保护、绿色出行等绿色公益及实践活动,进一步形成崇尚生态文明的良好风尚。

通过不懈努力,绿色学校创建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学校先后获评“国家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山东省文明校园”“全省高校节能工作先进单位”“山东省节水型高校”荣誉称号。

此次获得“山东省绿色学校”称号,是对我校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的充分肯定。学校将以此为契机,以“绿色学校”建设为抓手,以节能降耗为着力点,将绿色发展融入学校内涵建设,健全生态文明建设长效机制,打造绿色校园文化,为全体师生提供更加宜人的工作、学习环境,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为“美丽山东”建设作出新更大贡献。

                                                                                                   通讯员 曹付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