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健康驿站联合淄博一四八医院开展包联高等院校“一对一”重症病人病情处置演练

2023年02月11日 16:52 

 

  为进一步做好高等院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导春季开学如期安全,近日,山东轻工职业学院与淄博一四八医院联合开展“一对一”重症病人病情处置演练,保障在校大学生及教职员工及时就医,为高校解决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打下坚实基础。

  “你好,这里是淄博一四八医院急诊科,请问您有什么需要帮助的?”“你好,我是山东轻工职业学院,我们卫生所有一名高热患者需要救治,体温40.6℃”。“好的,我们马上出救护车前往诊治”。这是校卫生所医生郝雯与一四八急诊科医生的对话。不到五分钟,救护车就到了学校门口,在我方工作人员的引导,救护车很快就到达指定地点。



  急诊医生立即询问病史、复测体温并进行其他方面的查体,详细记录病情,与此同时护士李铭蕊正在忙碌的测量血压……



  “您的情况比较复杂,需要前往医院做进一步检查,以便明确病情,给予相应的治疗”。急诊科出诊医生说道。


  这是2月9日下午,发生在我们山东轻工职业学院的一幕。此次演练是深入践行医院与高等院校“一对一”包联清单,健全高校内部危重病人转至相关医院的绿色通道,做到危重病人的及时转诊和救治,加强医院与学校联系的重要方式。我校健康驿站正稳步提升医疗服务水平,用实际行动关怀关爱高校在校大学生及广大教职员工的身体健康,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就医需求。

通讯员  宋宏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