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后勤处召开2023年春季学校饮食工作专题会议

2023年02月25日 14:19 

 

为确保新学期餐饮保障工作正常有序开展,进一步提高我校饮食管理人员的安全责任和廉政风险意识,规范餐厅食品安全监督检查,2月24日下午,副院长李志刚同志在图文信息大楼K817主持召开了学校饮食工作会议。学校纪委纪检监察二室主任张伟、后勤处及各餐厅负责人、食品安全总监、安全员参加会议。

首先,由张伟同志传达市纪委近期通报的党风廉政有关案例文件。他强调,要提高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认识,切实做到遵纪守法,共同担负起廉政建设的责任,构建风清气正的学校饮食工作氛围。并发放《食堂管理领域典型问题自查自纠表》,要求各餐厅认真如实填写,严格规范落实。

管清武处长传达学习了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等四部委联合下发的《关于做好2023年春季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的通知》(市监食经发【2023】8号)、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四部门联合下发的《关于落实市场监督总局等四部委办公厅通知要求做好2023年春季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的通知》(鲁市监食经发【2023】35号)文件精神。并对饮食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有标准意识,要求各管理人员要用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督、最严厉的处罚,增强学校食品安全监管统一性和专业性。二是要有隐患意识,食品加工制作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法律法规体系,筑牢食品安全底线意识。三是要有争先意识,各餐厅要加强内部学习与外部学习相结合,努力探索饮食管理服务新途径。四是要有公益意识,服务于学生,让利于学生,体现出学校以人为本的仁爱精神。

最后,副院长李志刚同志对学校饮食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加强对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和从业人员的相关培训。二是加强供餐管理,开展全面自查,规范餐饮加工过程。三是强化重点环节管控,严格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制度。四是持续推动多方参与,积极利用“互联网+明厨亮灶”模式开展线上巡查。李志刚副院长鼓励大家要统一思想,提振信心,化压力为动力,争取开创新年度饮食工作新局面。

 

 

(通讯员 许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