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制止餐饮浪费 创建文明餐桌 —— 后勤处开展文明就餐宣传活动

2023年03月24日 14:04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餐桌文明更是校园精神文明建设的缩影,近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浓厚氛围,省教育厅向全省广大就餐师生发出“制止餐饮浪费,青年在行动”的倡议,在各学校餐厅循环播放宣传视频。

我校膳食科积极响应省教育厅的倡议,举办各项“节约”主题活动。通过各餐厅播放宣传视频,张贴放置“光盘行动”、“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等宣传标语及海报多种形式,营造文明就餐、反对浪费的氛围,并提供半份菜的销售模式通过合理调整菜品数量和分量的形式将厉行节约作为常态化发展重要任务,使“珍惜粮食、杜绝浪费”的消费理念深入人心。

珍惜每一粒粮食,是尊重劳动人民的表现,这也是爱国主义教育的一部分。节约粮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节约是一种修养,种美德,一种素质,更是一种智慧,新时代大学生要继续弘扬艰苦奋斗的精神。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学生们纷纷表示,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养成节约的习惯,餐厅打饭不浪费,吃多少,打多少,践行“光盘行动”,做有理想、有担当的新生代大学生。

 

通讯员 许凯